学生园地

我校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获二等奖

2023年12月12日 20:09  点击:[]

  12月12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智能网联汽车底盘线控系统测试赛项国内总决赛在重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66支队伍参与角逐,我校能源与汽车工程学院教师罗子聪指导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学生陈景聪获二等奖。


《智能网联汽车底盘线控系统测试》赛项采用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两种考核形式。理论竞赛考察智能网联汽车底盘线控系统的相关知识。实操分为“底盘线控执行系统故障诊断与排除”、“底盘线控系统的标定与测试”二个竞赛模块进行,要求选手完成驱动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的故障诊断、底盘线控系统的参数设置与标定、CAN通信数据的读取和解析、硬件在环境仿真测试和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具体场景功能开发与优化等任务。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2016年底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中方)提出并发起,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为主要组织单位,其目标是为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

文、图:罗子聪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创新工程邀请赛上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师生在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创新工程邀请赛上取得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