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事务

我校牵手香港高科院合作开展专本衔接人才培育

2024年01月23日 21:50  点击:[]

1月23日下午,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与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成立揭牌暨“3+2”专本衔接人才培育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柴湾校区举行。顺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伟沛,顺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植朋,顺德区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稂忠伟,学校党委书记李先祥,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校长刘建德等参加活动。

梁伟沛致辞指出,本次活动标志着顺德与香港两地迎来教育合作的新里程碑。顺职院拥有丰富教育资源和优秀师资力量,香港高科院则是以创新教育、应用科技和国际化办学为鲜明特点的知名高水平高等院校,两校在人才培养、产学研、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不谋而合。两校联合成立教师发展中心并签订合作办学备忘录,是协同发展的必然结果,将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区域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刘建德对顺德区委、区政府及我校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回顾总结了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与我校开展合作交流的概况,对两校合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两校合作是创新两地合作办学方式的一次积极尝试,是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对推动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两地人才交流合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和人才高地具有积极意义。

李先祥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及国际化发展思路,回顾总结了我校与港澳地区院校、企业合作的概况。他表示,希望以两校教师发展中心为平台,以教师素质提升项目为纽带,充分发挥专业教学融合基地的平台功能,同时以“3+2”专本衔接合作办学为突破口,共同开创两校合作发展新亮点、新局面,共同把香港顺德两地协同发展、协同育人工作做深做实。

在顺德区委统战部、顺德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见证下,我校与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签署“3+2”专本衔接人才培育合作备忘录,并举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香港)”成立揭牌仪式。两校还围绕相关合作议题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广泛共识。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合作办学将按期实施,第一期为两年(2024年-2026年),将面向顺职院的酒店管理、烹饪、康复、护理、设计、园艺、智能制造等七个专业招收100名学生(发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毕业文凭)。学生在达到高科院入学要求并通过入学面试后,可入读高科院大三,修读学士学位课程,按学制两年修读完成相关学士学位。双方将保证学生在两校间的专业连贯性,充分对接两校教学资源与课程设置安排,确保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为香港职业教育法定机构,致力于为香港青年提供专才职业课程教育,是香港职业训练局属下成员。2023年10月,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与我校签订合作备忘录。我校工作组本次出访香港开展高校合作交流洽谈,得到顺德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旨在加强与香港高等教育的合作,推进区域协同发展,进一步深化与港澳在产业技术创新、青年发展、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加快构建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良好发展格局。


上一条:【珠江商报】顺职院牵手香港高科院签订合作办学备忘录
下一条:【南方+】顺职院牵手THEi高科院,汇聚顺港人才交流“同向力”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