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评审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4年03月08日 12:19  点击:[]

3月8日上午,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ino-German AdvancedVocational Education,简称SGAVE)评审会议在我校召开。SGAVE项目评审专家一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小东,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宋玉宏,国际学院院长宁顺青等参加会议。双方在项目筹备、项目实施、经费保障、项目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顺利完成评审。

SGAVE项目通过课程体系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考核和评估认证体系构建等多种方式,推动“三教”改革,提升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与国际交流水平,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精品项目。我校软件技术专业积极参与申报SGAVE项目。SGAVE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提高我校职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三教”改革和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评价标准改革创新实践,为“双高”建设和“申本”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SGAVE项目始于2010年,由教育部与德国五大汽车厂商共同实施,按照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政校企专家共同设计三年教学大纲,采用“客户委托、工单引领、问题导向”的“剥洋葱式”模块授课模式,政校企全程参与学生培养各环节,构建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出版的《中国职业教育发展报告(2012—2022年)》明确指出将“优先推动德国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SGAVE)”作为实施职业教育服务国际产能合作行动之一。


上一条:学校代表团赴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开展职教合作
下一条:我校获评2023年全省高校对外交流合作先进集体

关闭

版权所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办公室、港澳台办公室)